苦茶有些小暴躁

世界本可以虚幻,文字也是。

【宿蝶520 24h-6:00】山眉海目

锵锵锵,这里你们的苦茶茶鸭!和20多名太太联动鸭,上一篇太太@舒乔 ,下一篇太太@爱丽丝十七号 ,本篇素白蝶呐!!冲冲冲!(ooc!ooc!私设!私设!跟官设无关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爱是什么呢

爱是相遇的义无反顾,爱是跨越千山万水赴你一约

爱是知你,懂你,明白你的所有努力与付出

爱是与你执手天涯,你是命里唯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传闻这京城南的谢家公子哥啊,打小就是个不省人心的家伙,上树扒鸟窝,翻墙偷看人家姑娘,念私塾的时候就是远近闻名的采花贼。

可偏偏造化弄人,京城的风雨啊说变就变,转瞬即逝的自是这繁华富贵,这一变,谢家公子竟二十有四了。

“怎的?想什么心思呢。”女人甩了甩手,看着六神无主的谢必安。“谢公子可有些时日没来了,那可真是让奴家想死了呢。”话说着,手也不闲地探进谢必安的衣内。

谢必安闭着眼也不恼,这些女人怎么变着法子攀龙附凤他都不为所动。

“行了,今儿到这,你们下去吧。”女人一愣,带着苦瓜脸退下了,不知是不是魔怔了,谢必安脑子里全是那张脸,喜怒不形于色,带着浅浅桂花香的双眸。

谢必安在自己二十岁生辰时遇到了一个姑娘,父母花“高价”请回来给自己生辰助兴的舞女,说是高价自是假,这舞女留过洋,不知怎的自愿来为谢必安助兴,谢必安不管这些,在他看来,这不过是那些女人想攀龙附凤的手段罢了。

几首歌毕,谢必安还是提不起兴趣,敷衍地鼓了鼓掌,最后甚至睡了过去,“君心似海~苦渡无舟~~”清晨山风似的歌声忽然在舞台中央响起,谢必安像是被下了蛊,猛的醒了过来。舞台中央出现一个娇小的人儿,舞着手中的扇子,在迷朦的灯光下艳的滴出水来,她不笑,谢必安也不笑,她轻抚扇叶,他的心便是一颤,她眼中的星辰,他懂……

“小女名唤美智子。”她浅笑,谢必安只觉得自己失了魂,她的声音很特别,像是捧着露珠的薄荷叶,在谢必安的记忆里,只有一个女子的声音与她最为相似,那是他的心上人啊,放在心尖尖上的人啊…

“美智子小姐嘛…”他低哑着嗓子,似是回忆起了什么,嘴角扯出一个微笑,“谢谢您不远万里来助兴。”“这是应该的,毕竟是谢大少爷的生日。”美智子瞧着眼前的人,心里很不是滋味。“那我就先走了,谢大少爷生辰快乐。”她还是做不到接受,眼前的一切都早已物是人非…

战乱,战火席卷了整个京城,谢必安终究没能够逃避,回到了军营,重新接手京城,这京城的人啊,死的死,伤的伤,逃的逃,怕是这纨绔公子哥的形象立的太久了,没人相信这整天花天酒地的谢必安能守住京城,谢必安也不信,他嗤笑着上头下答的命令,“死守京城?”他哪有那么大本事,他也就只是个风流公子哥。

今年的雪下的格外早,遍地的尸体染红了脚下的路,谢必安的军队在等待,等着给敌人最后一记重击,可是等待换来的,只有更多的牺牲和死亡,当谢必安看到无数惨死敌人刀下的老百姓时,他很想不顾一切的冲上去,哪怕他拼了命只能救下一人,可他做不到,军令如山,他的身后还有无数普通的士兵,“谢司令,我可以进来吗?”门外忽然响起的女子的声音让谢必安一愣,赶忙推开了门,是了,是美智子。他望着肩头带雪的美智子,没有征兆的身心放松了下来,“是你啊,怎么还没有离开京城,这里太…”话音未落,只瞧见美智子缓缓拿出一把纸扇,挡在他的眼前。“这…这是…”谢必安的心像是被针扎似的痛,针针扎进心窝,“安哥哥…”美智子咽着那哭腔,挤出一个与她极其不符的苦笑。“是我啊…”纸扇落地,整个房间一片寂静,只余谢必安痛的快窒息的心跳声,无节奏地抗议着。

“咱们约定好了,等你长大了,不爱哭了,我就来娶你。”

“那我们会不会不认识对方呀?”

“不会,咱宝贝就拿着这纸扇,我到时候就能找到你了。”

弹尽人亡,自古沙场有去无回,谢必安都懂,他不傻,可他很想装傻,如果他不用做这个大帅,他就可以带着美智子,那个苦苦寻了他十年的女孩子离开这个是非之地了。为她弃山河,他愿。

“天越来越冷了,回屋吧。”美智子踮起脚,给谢必安披上米白的披风,披风边上是美智子绣的梅。

“你啊,怎么自己穿这么少。”谢必安的手覆上美智子纤细的玉指,将来人拉入怀中,嗔怪道。

美智子贪婪地享受着谢必安的气息,这个男子,她心心念念了十多年,苦苦等待了十多年。谢必安此时的心情与美智子不谋而合,他恨不得将美智子嵌入自己的骨髓里。可他的身后还有一座城,还有一座城的人民。

俩人紧握着手,彼此无言,美智子太了解谢必安,尽管分别多年,可她太明白谢必安的为人,再多的风流韵事都只是他的不愿接受,她知道这么多年的分别对他而言意味着什么,于她自己,一样不好受。

“我的公子啊,这个城需要你,这个城市的百姓需要你啊。”

“你呢?明明你同样需要我啊”

“百姓是你的命,你是我的命。”

“大帅!前方伤亡惨重啊!”“大帅!左防线被攻破!”“大帅!他们攻进城了!!”就在谢必安还眷恋这那片刻温存的时候,战火终是蔓延而来。谢必安的队伍里出现了叛徒,前方伤亡惨重,似是下一秒这座城便会失守。

谢必安自知无两全法,撤下原本的进攻队伍,护送最后的百姓离城。

“你啊,从小就是倔,都这样了还不走。”谢必安顺手揽过身旁的人儿。

“安哥哥在这,我能上哪去。”回以谢必安的,是美智子的浅浅笑眸。

“你啊!”谢必安自知讲不过美智子,只是用力攥紧她的手。

“安哥哥…这十年我找你找的好苦啊…”美智子抬手间接住一片雪,雪花在接触她的瞬间化成水。“他们都说你风流,都说你忘记了约定。可我知道,你不是这样的人。”

“谁人都说你小的时候上树扒鸟窝,那时候我身子骨弱,你就给我找鸟蛋,我说我爱吃枣,你一个没踩稳就从枣树上掉了下去,把那邻家姐姐吓坏了。可外面说你什么呢,说你采花贼…”

“安哥哥小的时候就是一个充满责任感的男孩,世人都说你是被迫接受官职,其实呢…你只是在心中藏了一个人罢了…”

谢必安听着,心像被紧紧地揪住般疼,“你…都知道啊…那你这么多年都不来找我…”

“安哥哥什么时候这么爱撒娇了。”美智子带着嗔怪的语气,望着远处黑压压一片,眉头一皱。

最终之战,整座城只剩下一只备用队和谢必安二人。可当谢必安从那满是桂花香的被褥中醒来时,美智子早已不见,心又是“咯噔”一下,他只觉得自己的那份不安快要成真了。

冲上前方唯一一道防口,美智子穿着大红的嫁衣,站在一片惨白的雪上,似是一滴血般。预料到谢必安会来,美智子只是淡淡一笑,摊开双手。“安哥哥!你说过的,十年后凭着纸扇子娶我!”纸扇像脆弱的蝴蝶,在风中奄奄一息,只是那晶莹的泪格外显眼。“美智子!快过来!我带你走,离开这里,我们走好不好!!”谢必安控制不住地嘶吼,理智被最后一丝感情撕破。“安哥哥!好好爱自己,然后好好爱那个代替我的她!”“不!!”谢必安冲上去,被美智子扔出的纸扇晃了眼。

“安哥哥,我真希望下辈子我们都只是普通人,执手赶赴山河…”

谢必安最终只看到了他的心上人,那个等了他十年,那个愿意为他身着红装的心上人冲进了敌方阵营,继而是一声“哄”的巨响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京城事变第二年,谢必安被封以最高元帅之荣誉,对外说明病重在床。京城事变第三年,谢必安离世,年长二十有七。京城的老一辈都说这大好人命不该绝,唯有他自己知道,这是解脱,他终于可以去见他的心上人了,拉着她的手共度永生。

也只有谢必安自己知道,美智子的遗书中写了什么,不长的,她只道出了重新相遇的缘由。

“说来也好笑,安哥哥的父母竟将我错认为安哥哥的相亲对象,不知那千金的眉眼与我有几分相似。”

执子之手,与子共生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